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4种情况可以取出-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4 09:24:26
来源:西安晚报

医保个人账户余额 4种情况可以取出

字体:

  小珍在西安工作了十余年,其间一直参加西安市的职工医保。最近她打算离职出国定居,不再回国。这天,她来到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咨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中的余额能不能取出呢?”

  西安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符合4种情况是可以提取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的。1.出国定居人员;2.死亡人员;3.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转移至外省参保,且当地未接入国家医疗保障平台无法办理个人账户转移的;4.主动放弃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除以上4种情况之外,医保个人账户里的钱无法取出。

  记者了解到,本年度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业务集中办理工作3月底就要结束了,有需要的职工可以尽快办理。

  办理时,符合条件的个人或继承人要填写《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申请表》交由单位统一进行申请;单位经办人持相关材料临柜办理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业务;工作人员审核后受理,会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办结,并将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取明细返给单位经办人。

  记者 马相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5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