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再添3家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4 15:12:0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再添3家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

字体: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发布西安市第四批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名单,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启迪之星(西咸·空港)成功入选立体联动“孵化器”示范平台,临空智慧云港产业园和国睿一诺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平台入选两链融合“促进器”示范平台,标志着空港新城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再次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启迪之星(西咸·空港)为启迪之星服务秦创原专项规划的集孵化器与加速器为一体的综合型孵化载体,将导入启迪之星全球创新资源、技术及优质项目,依托清华校友网络和启迪控股丰富的产业及综合服务资源,围绕电子信息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方向,打造研发、孵化与产业加速链条式紧密协同的全生命周期科创生态,助力秦创原总窗口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

  临空智慧云港系列项目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西部现代产业区内,总占地约482亩,总投资46.6亿元,分多期开发建设。项目充分发挥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的优势,招引临空依赖型、偏好型、友好型且科技含量高的优质企业,大力扶持区域优质企业,保障项目的高质量运营,局部形成产业聚集效应。

  西咸新区国睿一诺药物安全评价研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28日,是一家独立第三方药物安全性评价研究机构,坐落于空港新城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司于2021年7月获得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GLP认证,于2022年8月通过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兽药GLP认证。

  作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空港新城积极发挥国际航空枢纽优势,加快临空科创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临空产业、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为加快推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加速实现立体联动孵化、科技成果转化、两链融合创新,2022年,空港新城聚集临空特色,瞄准“短板弱项”出台“科技11条和工业17条”,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6家,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科小入库134家,较去年均实现“双倍增”,申报成功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家、省级瞪羚企业2家,实现省级“专精特新”和瞪羚企业“零突破”,新增市级军民融合企业4家、市级瞪羚企业1家。

  未来,空港新城将围绕秦创原“三器”示范平台建设目标,加强布局培育,强化孵化转化功能,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效能,充分释放资源聚合效应,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助推临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