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排每年不少于20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7 10:14:4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安排每年不少于20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字体:

  3月26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为加快推进陕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步伐,助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日前省工信厅联合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研究制定并发布《“十行千亿惠万企”融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3年—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行动目标为:2023年至2025年,省工信厅、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与省内10家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合作,引导安排每年不少于2000亿元专项信贷资金,在全省建立不少于80个“四贷促进”(首贷、续贷、信用贷、随借随还贷)金融服务站,建立不少于5000人的“金融顾问”团队,走访不少于50个“特色园区”和 150个“双创基地”,支持不少于10万户(次)中小微企业,不断增加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首贷、信用贷、无还本续贷和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推动我省中小微企业金融供给总量稳步增加,质量效率显著提升。

  《方案》服务对象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方案》全力支持陕西省“工信贷”白名单企业,重点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研制企业、民营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列入年度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的中小微企业和各级工信部门推荐的发展前景好、信用记录优的高成长性中小微企业。《方案》还聚焦特色工业园区和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加快推进特色园区建设,支持特色产业做优做强,促进小微企业聚集发展。

  《方案》重点任务包括:征集推荐并确定“工信贷”企业白名单;定期摸查,及时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灵活多样开展对接活动,丰富金融产品供给;安排专项信贷,加强特色金融产品创新和服务。(记者 沈谦)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467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