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府谷:“就业四平台”精准对接用工供需-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7 17:35:59
来源:中经社

陕西府谷:“就业四平台”精准对接用工供需

字体:

  今年以来,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通过搭建“零工市场”平台、“线下公益招聘”平台、“线上公益招聘平台”、服务创新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努力确保辖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年初,府谷县人社局将位于人口相对集中区域内的两个核酸检测亭改造为“零工市场”(即就业工作站),使其以全新的面貌和功能助力“再就业”。借助“零工市场”的传播效能,府谷县人社局一方面通过编制《府谷县就业创业政策补贴“一页通”》彩页,帮助求职者和创业者了解更多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另一方面为县内各单位提供了短期用工招聘的窗口,缓解了供需两难的困局。附近居民表示,就业工作站方便了群众,拓宽了就业渠道,搭起了就业“桥梁”。

  在春节长假后供需两旺的情况下,府谷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会等10余个部门先后举办了线下公益招聘会、招聘送岗活动等就业活动。在2月23日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参会企业数量达到48家,共提供就业岗位329个,达成就业意向188人次。招聘会上还专门设置了职业指导、就业政策、职工普法、劳动维权、社保服务等政策宣传展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助力企业享受便利政策,提升应聘人员法律意识。

  为解决中小微企业招工信息发布难、贫困劳动力求职难等问题,府谷县人社局专门搭建了“府谷县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通过登陆平台,用人单位可及时发布招聘信息,求职者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浏览选择。截至目前,该平台有2661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用工群体入驻,累计提供了8870个就业岗位,投递简历数量达到24019人次。

  此外,府谷县人社局还在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期间,先后走进府谷京府煤化有限责任公司、陕西三江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府谷县泰达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共为周边37家重点企业、263个岗位进行了直播宣传。直播活动总观看人次达到71000余次,共计接收简历920份,达成就业意向168人。(王卫东)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