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组织开展秦岭生态保护主题研学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8 14:57:16
来源:中经社

西安高新区组织开展秦岭生态保护主题研学活动

字体:

  近日,位于西安草堂街道的高新区平堰下村研学教育基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西安高新区第三十一小学2021级2班全体学生及家长欢聚于此,共同开展“当好秦岭生态卫士,传承非遗传统文化”秦岭生态保护主题研学活动。

  据悉,此次研学活动以西安市第十个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周为契机,旨在让孩子们探秘秦岭自然,当好秦岭小卫士,体验非遗文化,领略传统文化之美。

  当天,学生及家长们首先参观了高新区非遗展览馆及乡村振兴展览馆,详细了解了鱼化泥叫叫、指甲脸谱画、蛋雕、社火、集贤鼓乐等传统非遗文化,近距离感受国粹魅力,并实地了解西安高新区乡村振兴成果等。

  随后,学生和家长们来到平堰下村南山北民宿露天草坪营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亲子脸谱手绘,于实践中学习传统非遗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南山北民宿还组织了开放而有趣的自然探索任务,让大家通过认识植物、悬挂植物百科标识牌、给小树浇水、捡垃圾、亲子采摘、投喂小动物、射箭等方式,亲近大自然,回归大自然,并树牢爱护大自然,保护大秦岭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和家长们在民宿露营、野餐,并在霍比特人小屋前拍照,喂养小动物,在秋千、沙坑、平衡木玩耍,欢快地度过了一整天。不少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纷纷点赞,认为此次活动形式及内容非常丰富,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非遗及环保知识,期待今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张晓哲)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47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