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在西北大学揭牌成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28 15:54:13
来源:中经社

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在西北大学揭牌成立

字体:

  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是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础。近日,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与西北大学签约,揭牌成立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为陕西的家风文化、家庭工作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陕西省妇联、西北大学签署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揭牌,并为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首批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双方成立陕西省家风文化研究培训中心,将高校研究优势和妇联工作优势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打造家风场馆,集中立体展示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引领陕西高校率先掀起家风家教宣传研究教育热潮;通过组建专家团队,汇聚更多的专家学者,守正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应用;通过优化培训体系,打造适应新时代家风建设需求的精品教材和课程,开展针对党员干部的家庭家教家风培训,培育家庭建设的人才队伍,推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陕西省妇联主席王玉娥表示,近年来双方联合开展培训和调研,在家庭文明建设方面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她指出,省妇联将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阐释作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重点工作推进。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表示,通过双方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能够发挥中心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学理探索,力争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高水平合作成果,形成西北乃至全国范围内家风研究培训品牌高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平莹)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