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拽紧电力安全“保障线” 严防风筝“惹祸端”-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0 17:51:45
来源:中经社

陕西宝鸡:拽紧电力安全“保障线” 严防风筝“惹祸端”

字体:

  “现在运行的电力线路,很大一部分是裸导线,风筝缠绕到这些裸露的电线上,很容易会造成输电线路单相接地或者是相间短路,从而导致电力线路跳闸,后果严重的还会伤及人身安全……”近日,国网宝鸡市凤翔区供电分公司柳林供电所员工在春检巡查时,遇到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群众,耐心细致地普及相关安全常识,防止风筝挂线造成事故隐患。

  当前,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同时,也是风筝挂线造成事故隐患的多发季节。为了不让风筝“惹祸”,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工作人员到放风筝人群聚集的广场、公园、田野等地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在高压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并提醒大家一旦出现风筝挂线等情况,第一时间拨打供电服务电话,采取合理的处置方式,切勿盲目行动引发事故。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要求巡视人员加大对线路的巡查力度,在重要地点进行蹲守,确保及时发现并制止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行为;将线路网格化划分,落实责任,对重点地区、重点地段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划分防护区域,明确专人看护,确保每条线路、每个台区、每基杆塔巡视责任到人。

  针对高压线路下放风筝的不安全行为,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单,引导群众遵守《电力法》,严禁在架空电线两侧300米的区域内放风筝,在电力杆塔上张贴宣传画等,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注意周边环境,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和自我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宝鸡供电公司已发放各类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6000多份,及时制止线下放风筝30起,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康武祥)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