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企业宁静日”让企业专注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1 09:37:06
来源:陕西日报

秦汉新城:“企业宁静日”让企业专注发展

字体: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秦汉新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政策支撑,持续以过硬作风打造更优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为使企业有更多时间专心生产经营,秦汉新城推出“企业宁静日”,明确每30天里将有25天被设置为“企业宁静日”,原则上不再安排涉及片区企业的督导、督查、检查、调研等工作,另外5天由秦汉新城营商办负责统筹涉企事项,并提前向企业通报计划。此举既规范了行政执法部门手中的权、担负的责,又减轻了企业应对各种检查的压力。

  “‘企业宁静日’政策出台后,企业生产经营更专注投入了!”凝远新材总经理助理武焱锴说。

  凝远新材是我国西部地区综合规模居前列的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材生产商,位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3月24日,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

  “企业宁静日”是秦汉新城推出的新举措,明确每30天里将有25天被设置为“企业宁静日”,原则上不再安排涉及片区企业的督导、督查、检查、调研等工作,另外5天由秦汉新城营商办负责统筹涉企事项,并提前向企业通报计划。

  “企业宁静日”举措的出台,既规范了行政执法部门手中的权、担负的责,又减轻了企业应对各种检查的压力,使企业有更多时间专心生产经营。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管委会各部门执法权限的梳理工作,杜绝对企业多头执法、重复执法。”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营商办副主任张璐表示,要让“企业宁静日”的运行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全省“三个年”活动开展以来,秦汉新城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与政策支撑,持续以过硬作风打造更优服务,帮助企业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特别是在服务科技型企业发展方面,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性服务,以“强作风”构筑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盛源裕能在秦汉新城投资约3.4亿元建设的西咸新区能源绿岛供热项目,是“双碳”背景下多能互补的典范项目。为高效推进项目建设,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秦汉)工作部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到2个星期就完成了项目前期规划选址、土地征收、用地规划调整等工作,极大缩短了项目报建周期。

  “在了解项目需求后,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踏勘,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选址,5个工作日出具项目红线图和规划设计条件书,持续跟进、全程服务。”西咸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秦汉)工作部负责人表示。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大科技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壮大科技企业规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为了夯实科技型企业梯度培育基础,帮助企业做好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申报工作,秦创原(秦汉)工作部在秦汉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填报服务专窗,指派专职工作人员“一对一”对企业进行系统注册填报指导,同时通过“地毯式”摸排、上门宣讲等方式,广泛发动辖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积极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评价,目前已线上线下服务200余家企业进行科技型中小企业填报。

  下一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将持续转变作风,深化“放管服”改革,让企业“少花时间多办事”,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记者 陈玮)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48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