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龙:“法院+税务”为依法治税赋能添彩 共建良好营商环境-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1 13:08:12
来源:新华网

陕西黄龙:“法院+税务”为依法治税赋能添彩 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税协作,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30日,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人民法院与黄龙县税务局召开联席会议,就协助执行、数据共享等方面建立工作机制,对共享数据信息、协作配合内容、个案协作研究、会商沟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商榷和探讨。

  会议详细解读了《黄龙法院与黄龙县税务局关于建立协同联动机制的几项措施》。黄龙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元元和黄龙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思德分别就发挥好协同联动机制,促进司法、税务工作良性互动,为构建黄龙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形成强大合力分别作了讲话。

  据了解,“法院+税务”的新型合作模式,将打破单位之间职能壁垒,为“法税合作”提供广阔空间,有助于提高法院执法办案质效,确保国家税款及时足额入库,实现司法公正、税收法治的目标。黄龙法院和黄龙县税务局将坚持依法履职、相互协助的原则,做好涉税信息交互对接工作,共同分析研判执行案件可能出现的新难点、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完善协作方式,推动机制落到实处;坚持依法执行、依法治税的原则,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完善具体措施,强化制度保障,实现司法公正与税收法治目标的一体推进;坚持有利于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原则,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促确保实效,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和保障县域经济发展做出努力。(黄宣)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