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研学实践助力照金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1 16:53:11
来源:新华网

陕西铜川:研学实践助力照金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字体: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近日,来自西安爱知中学的一千五百余名师生,在铜川薛家寨革命旧址广场整齐站列,在老师的引导下齐颂《满江红》。

  来自高一年级的王雨婕说:“曾经耳熟能详的诗句,在这里经过全体师生的诵习,我深深领会到了不一样的知识!”诗词中所讲述的浓郁的爱国情怀与老一辈革命家精神遥相呼应,千人诵读的声音响彻照金。

  铜川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全力打造照金红色教育高地,照金文投公司围绕革命旧址薛家寨与全新升级的劳动教育基地照金牧场,全面提档升级研发推出“照金第一课”、“突出重围-投掷手榴弹”、“护送鸡毛信”、“使命必达-挑水运粮支援红军”等十余种极具意义的沉浸式体验课程,将革命历史、自然科普与劳动实践从课堂搬到现实,使到照金开展研学实践活动的师生寓教于游、拓展视野、丰富知识。

  据悉,截至3月底,照金景区2023年春季研学累计接待研学师生近万人次,整个春季研学团队预定量已突破3万人次。自2015年开展研学实践活动至今,照金景区已累计接待研学师生近30万人次,是陕西省中小学生外出研学实践的热门目的地。

  接下来,照金文投公司将继续立足照金景区丰富的资源,与研学实践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照金研学实践教育品牌,推动打造照金红色教育高地,助力照金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张思思)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