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城协作 陕鼓亮相西安青岛先进技术创新成果交流会并签约-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1 16:53:12
来源:中经社

双城协作 陕鼓亮相西安青岛先进技术创新成果交流会并签约

字体:

  3月29日至31日,西安青岛先进技术创新成果交流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召开,西安市、青岛市两地政府联袂搭台,积极探索“双城会”合作模式的有益实践。会议期间,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陕鼓)作为西安市企业代表亮相大会,与合作伙伴达成两项合作协议,为促进经济内循环助力。

  本次西安青岛先进技术创新成果交流会由西安市委、市政府和青岛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三天,大会设置了先进技术创新成果展、多场产业发展和企业交流推介会、企业直播、项目路演等。

  开幕式上,西安市、青岛市分别作了现场推介,签署《先进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共建协议》,将在体制机制创新、先进产业发展、成果转移转化、创新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金平代表企业分别与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青岛试验基地和中科天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助推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此外,展会期间,陕鼓还集中展示了在流程工业和新型电力能源等领域的低碳节约智慧方案,得到了两地政府和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陕鼓是我国工业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曾两获中国工业大奖。近年来,陕鼓瞄准“双碳”目标和绿色低碳发展趋势,战略聚焦分布式能源,构建了以分布式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圆心,集设备、EPC、服务、运营、产业增值链、智能化、金融七大增值服务为一体的“1+7”智慧绿色系统解决方案,助力了全球客户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作为分布式能源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陕鼓开发的“能源互联岛”智慧绿色解决方案,形成了基础能源互联岛、专业基础能源互联岛、专业能源互联岛三个层级的能源互联岛。目前,陕鼓已形成了涵盖钢铁、石化、电力、城市、数据等应用场景的全新低碳节约智慧能源互联岛方案,帮助企业降本、降碳、增盈。

  目前,陕鼓正在全力推进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湖北应城300MW压缩空气电网侧储能示范工程项目”空气压缩机组及配套系统设备供货服务项目,预计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5亿度,将实现非补燃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多项世界纪录。

  多年来,陕鼓在新能电力能源、流程工业、智慧城市等领域的绿色低碳方案价值成效显著,陕鼓能量回收及输出的装机总功率已达到24.07GW,为节能减排和社会经济的绿色生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王娓娓)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3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