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学院: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向纵深发展-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3/ 31 18:05:47
来源:新华网

西安音乐学院:推动立德树人工作向纵深发展

字体:

  2023年3月31日下午,由西安音乐学院主办的“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该校艺术中心举办。

  表彰典礼现场回顾了“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主题活动剪影,并在文艺表演中颁发了特等奖,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据了解,该主题活动贯穿去年全年,通过教师现身说法,发掘师德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立足讲台争做“四有”好老师。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表示,学校通过持续开展“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重温西音历史记忆”、“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系列活动,不断发掘扎根讲台的教学楷模、攻坚克难的专业骨干和默默无闻的奉献典型,让优秀教师成为学校的“明星”、社会的“明星”,也让全校教师从身边人的事迹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并以此不断凝练出西音大学文化的精神特质,为培育音乐艺术领域的时代新人深耕成长沃土。

  “西安音乐学院以教师讲述育人故事、师生重温光荣校史、学生追忆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系列活动为主要抓手,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涵养师德师魂、大学文化建设中形成联动效应和宣传合力,努力营造良好校风教风学风,为建设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奠定了扎实基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表示,希望西安音乐学院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不断健全和完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尊师重教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广大老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不断做出贡献。

  据介绍,建校70多年来,西安音乐学院涌现出一大批默默奉献、甘为人梯的教书育人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西音校训精神,在校训精神的感召下,一代代西音人薪火相传、潜心育人,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各项事业节节攀升,为西部乃至全国高等艺术教育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

  西安音乐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师德师风特色建设与品牌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艺术高等教育。(汪艳 刘晓雯)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