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1 10:23:06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启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字体:

  新华网西安4月1日电(付瑞霞、董之玲)“今年的税收宣传月内容充实、形式出彩,让人耳目一新。税务部门近年来退税减税政策、便民办税举措也为我们减轻了负担。尤其在秦创原,能够享受到专门针对我们科创类企业的纳税服务,更增强了我们创新谋发展、奋进新征程的信心。”西安图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车建鹏说。

  3月31日,陕西省税务局围绕“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的主题,在西咸新区开展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税务管家”服务秦创原高质量发展启动仪式。

  秦创原“税务管家”专家服务站于当日揭牌。服务站成立后,将主要负责研究制定服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发展建设相关税收措施,研究解决重大复杂疑难涉税事项,负责处理需要跨地区、跨部门协调的各类涉税事项,并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直联直通,确保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涉税问题。

  税务体验师、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安杰表示,税务部门一直推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化、个性化、智能化服务,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越来越高。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和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是打破科技优势与经济发展转化“堵点”的关键之举,是陕西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总窗口设在西部科技创新港和西咸新区,各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各市都可以参与其中,各得其所、各取所需,共同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总源头。

  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章献介绍,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运用多种方式宣传解读延续和优化实施的阶段性税费优惠政策,方便纳税人缴费人随时随地获取最新政策资讯和相关政策信息。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陕西省税务局将通过开展“学习二十大·陕税心向党”“春风送暖·税惠三秦”“发现·讲述‘一带一路’税收故事”“助企利民促进新发展·税惠赋能服务现代化”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多维度宣传税收政策和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8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