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百企茶区行”以茶为媒推动产销精准对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1 10:23:19
来源:新华网

陕西:“百企茶区行”以茶为媒推动产销精准对接

字体:

  在西乡县,嘉宾参观峡口镇江塝茗园。

  3月30日,为期3天的“百企茶区行”宣传推介活动在陕西省汉中市、咸阳市圆满落幕。来自41家驻陕央企、陕西省属企业和采购销售平台的首批50多名嘉宾,深入汉中、咸阳有关茶产业集群县现场观摩茶叶生产基地和经营主体,沉浸式体验茶区优良产地环境,品鉴陕茶卓越品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国资委共同举办,旨在对标落实陕西省委、陕西省政府“三个年”活动要求。

  在镇巴县,嘉宾参观茶企现代化茶叶生产车间。

  在汉中市,嘉宾们穿行在西乡县峡口镇江塝茗园、镇巴县兴隆镇大桥梁茶园和观音镇观云山茶园,品香茗、听茶歌、学采茶、观摩老茶人手工制茶,体会陕茶与文化的深入融合。走进东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鹏翔茶叶股份有限公司、楮河茗饮茶叶有限公司的现代化茶叶生产车间,嘉宾们观摩了清洁化生产线、制茶技艺和工序。

  在位于关中加工茶区的咸阳市秦都区泾渭茶博园里,嘉宾们参观了茯茶生产体系、智能仓储体系,感受到了陕西茶产业紧跟新时代的智能化脚步。

  华巨臣茶博会西北招商经理郑建驹说,将与陕西加强深度合作,借助华巨臣茶博会平台,积极加强宣传推介,更好地打造陕茶品牌,让更多陕西好茶走出去,助力陕茶组团开拓市场。

  据了解,目前,陕西现有茶园299.2万亩,茶叶产量12.8万吨,一产产值达228亿元,综合产值超过780亿元。陕西成功创建国家级优势茶特色产业集群,并纳入陕西9大产业链重点培育。进入新时代,陕西凭借茶产业优良的产地环境、卓越的产品品质,实现逆势增长,成功跻身全国茶叶强省行列。(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48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