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义诊 服务暖人心 泛血管疾病红色基地义诊活动走进延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1 17:39:06
来源:群众新闻

千里送义诊 服务暖人心 泛血管疾病红色基地义诊活动走进延安

字体:

  3月31日,《中国微循环学会农村泛血管病多中心筛查》项目启动会暨“不忘初心 艰苦奋斗”红色基地义诊活动走进延安市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手术、学术交流等活动,让广大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健康医疗服务。

  据了解,泛血管疾病是一组全身血管系统疾病,以动脉粥样硬化为共同病理特征。常见的冠心病、脑梗死、主动脉瘤等都属于泛血管疾病的范畴。活动当天,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的血管外科专家现场义诊,进行泛血管疾病科普和心脑肢体血管疾病筛查等。

  作为此次义诊活动的发起者,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禄韶英表示,此次红色基地义诊首站走进延安,目的是想通过健康知识科普,强化“每个人作为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不断提高群众个人疾病预防能力,提高全民生活质量。同时,通过开展义诊走基层活动,可以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提高基层医院疾病处理的诊疗综合服务能力,更好地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地实施,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

  “我们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医疗技术、健康知识和暖心服务送进基层,为老区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服务。”中国微循环学会周围血管疾病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主任郑曰宏说。(记者 陈宏江)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8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