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3 18:03:45
来源:新华网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字体:

       4月3日, “中华文明凝心铸魂之旅”2023年全国网络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本次活动中,来自全国三十多家网络媒体的五十余名编辑记者将沿陕西文脉传承创新示范方向到西安和延安两地采访,挖掘展示陕西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成果,讲好历史和当代故事,汇聚文化力量,以文化人,在寻根祭祖中凝心铸魂。

       采访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今年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有九项仪程,更加突出仪程仪轨的完整性。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公祭活动更加突出嘉宾邀请的广泛性。按照“知名度高、影响力大、代表性强、参与度广”的原则,重点邀请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各民主党派代表,民族宗教界、文化艺术界代表,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和改革先锋、时代楷模代表,捐资助建黄帝陵的代表等各方面宾客约350人参加。(王智超)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4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