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航空:打通“首乘服务”保障链条 搭起服务“连心桥”-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6 16:36:21
来源:新华网

长安航空:打通“首乘服务”保障链条 搭起服务“连心桥”

字体:

为老人贴上“首乘服务”标识。

       2023年民航夏秋换季伊始,海航航空旗下长安航空携手宜昌三峡机场首次在西北地区外推行“首乘服务”,让西安往返宜昌的首次乘机旅客体验从始发站、空中及到达站全流程地空联动服务。西北民航“首乘服务”不断传递延伸,切实让更多旅客受益。

       近日,两位老年旅客搭乘长安航空9H8328航班由宜昌飞往西安。宜昌三峡机场现场维序人员了解到这两位老人是首次搭乘飞机出行,立即按照“长安首乘无忧”标准启动“首乘服务”保障流程,安排专人为老人贴上“首乘服务”标识,讲解乘机流程和注意事项,陪伴老人办理值机、通过安检、优先登机。到登机口,长安航空乘务员引导老人入座,帮助老人安放行李,为老人介绍乘机安全须知、注意事项以及安全带、呼唤铃、卫生间等的使用方法。

陪伴老人优先登机

       据了解,当天恰巧是其中一位老人的生日。细心的乘务组从旅客信息中发现后,向老人送去绘有西安钟楼的首乘旅客专属明信片,并在明信片背面写下生日祝福,祝福老人生日快乐。空乘人员的暖心举动也为老人的首次乘机之旅留下了一段美好的记忆。

       航班降落在西安后,长安航空地面服务人员引导两位老人下机,帮助提拿行李,带出到达厅,直到将老人送到他们的家人身边。周到贴心暖心的“首乘服务”获得老人和其家人的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长安航空全面推进落实西北民航“首乘服务升级行动”部署,推出“长安首乘无忧”2.0版,目前还在与乌鲁木齐、巴中、唐山、惠州等多个航点城市机场进行沟通洽谈,复制推广在西安的服务保障经验,打通西安和其他航点城市间的“首乘服务”保障链条,搭起机场和航空公司、机场和机场之间服务延展联动的桥梁纽带。(张爽 张勇)

【纠错】 【责任编辑:杨喜龙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498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