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持续推进城市绿化 让城市更宜居-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7 09:50:1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秦汉新城:持续推进城市绿化 让城市更宜居

字体:

  春雨过后,万物复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的城市景观绿意盎然,连日来,为抢抓绿化养护黄金时节,秦汉新城园林部门早计划、早行动,统筹推进春季增绿补植和绿化养护,持续提升绿化品质,优化生态环境,让城市更宜居、群众更幸福。

  “春季是园林绿化关键期,入春以来,我们提前组织施工单位逐一摸排养护区域,根据不同地段行道树、绿化带缺株断档情况制定补栽方案,全面启动春季绿化补栽工作。”秦汉新城景和园公司负责人表示:“增绿补植作业完成后,我们将强化跟踪管理,确保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同时下足‘绣花功夫’,常态化抓好全区域乔灌木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优化绿化管护品质,为巩固提升新城生态环境夯实基础。”截至目前,秦汉新城已完成春季绿化补植树木1356株,补栽面积约1.7万平方米。

  3月份以来,秦汉新城道路景观带的绿地里随处可见绿化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城市绿化“三分靠种、七分靠养”,绿化工作季节性强,春季养护工作是否到位对全年绿化工作至关重要。“今年以来,我们已累计出动绿化养护工人1.8万余人次,完成浇灌355.5万平方米,修剪整形乔木2.5万株,修剪灌木绿篱约5万平方米,清掏杂草约77.1万平方米,病虫害防治35.7万平方米。”秦汉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介绍。

  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22年以来,秦汉新城累计新建城市绿地57万平方米,建成口袋公园3个、一级绿道34.5公里、社区绿道25公里,城市绿化率达到70%,宜居城市建设成效显著。(邓俊新)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0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