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豫剧团经典大戏《黄金婵》亮相第十届黄河戏剧节-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7 15:26:37
来源:新华网

西安市豫剧团经典大戏《黄金婵》亮相第十届黄河戏剧节

字体:

  西安市豫剧团携经典大戏《黄金婵》剧照。

  4月5日,西安市豫剧团携经典大戏《黄金婵》亮相在河南驻马店举办的第十届黄河戏剧节,英姿飒爽的巾帼风采与刀枪挥舞间的爱国情怀,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据了解,该剧作为西安市豫剧团具有豫剧代表性流派风格的经典剧目,以黄金婵忠贞爱国的故事为背景,充分展现了剧中人物的家国情怀,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剧中又不乏父女、姑嫂、兄妹以及意中人之间的情感交织,剧情动人心弦,表演更是真情流露,充分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忠与义。

  该剧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一级导演康云翔担任导演,陈派传人、梅花奖获得者、一级演员徐俊霞领衔,西安市豫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李鹏飞等倾情出演。

  “这次西安市豫剧团来到创始人樊粹庭老先生的老家驻马店演出,是一次寻根之旅。”西安市豫剧团总经理王凯说,我们以最佳状态展示了豫剧在西安的发展成果,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机会回到家乡演出,为大家奉献更多精彩剧目。

  西安市豫剧团的前身是“狮吼剧团”,由驻马店遂平籍豫剧作家、“现代豫剧之父”樊粹庭先生于1934年创立。1971年,“狮吼剧团”与“民众剧社”合并,改名为“西安市豫剧团”。2009年,西安市豫剧团更名为西安市豫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于2012年整建制划归西安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管理。该团先后成功复排《宇宙锋》《三上轿》《陈三两》《黄金婵》《三哭殿》等经典传统戏,新创《秦豫情》《向北·向北》《永不磨灭的勋章》等优秀原创现代戏及音乐剧《花木兰》,呈现出了蓬勃的艺术生机。(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411295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