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七十年 书香满长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助力西安书香城市建设-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09 12:40:12
来源:新华网

“辉煌七十年 书香满长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助力西安书香城市建设

字体:

  4月8日,“辉煌七十年 书香满长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4月8日,在西安市新华书店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王蒙、吴义勤、贾平凹、肖云儒等文化名人,在曲江书城共同启动了西安市“辉煌七十年 书香满长安”全民阅读推广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安曲江文化产业集团、西安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承办,西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江出版传媒集团、西安出版社协办,为西安市民献上了一场阅读生活饕餮盛宴。

  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期间,将举办名家访谈、作家分享签售、文化分享、图书及书画艺术展、“新华直播间”、图书“七进”、惠民活动等七大类近百场主题丰富、内容精彩、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既有传统文化分享、经典读物分享、行业知识分享等30余场文化分享类活动,又有主持人艺术展演、音乐朗诵展演、美术展演等10余场展演类活动,还有沙画艺术体验、儿童绘画体验、直播互动连线等30余场体验活动。此外,针对不同人群,“七进”流动书店还将深入农村、社区、家庭、学校、机关、企业、军营,畅通阅读“最后一公里”。

  当日,畅销书作家刘同在曲江书城开展个人签售分享,由此拉开了作家签售分享系列活动。本次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期间,还将邀请陈磊、大冰、杨瑞等作家签售分享。

  在江文化大讲堂2023年首场活动现场,中国作协副主席吴义勤、中国作协影视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程绍武等文化名人,共同开启了一场“现代文学如何表达时代精神”的深入探讨,与西安市民同话阅读带来的成长与蜕变。

  据了解,经过70年发展,西安市新华书店先后建成 27 座集文化阅读空间和美学生活体验为一体的各类型实体书店,包括咖啡、艺术、文化与书香,共同为西安市民打造了一座座“精神粮仓”,为西安文化树立起一处处“精神地标”,助力西安“书香之城”建设。(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0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