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区体教融合 让幼儿乐享运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0 09:49:24
来源:西安发布

碑林区体教融合 让幼儿乐享运动

字体:

  体教融合,从娃娃抓起。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让孩子从小锻炼好身体、培养终身运动的习惯,也是每个家长的心愿。记者4月7日从碑林区教育局获悉,该局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全区各幼儿园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帮助孩子们筑牢健康根基,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健全人格、茁壮成长。

  西安市第一保育院融合院所红色文化,由健康教师专业引领,全员参与,将体育游戏、球类运动、体能锻炼与特色赛事相结合,组织开展“摇篮马拉松”活动,持续开展大班足球联赛、中班篮球操展示、篮球队训练等活动,并联合4所幼儿园开展园际幼儿篮球联赛。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举行了大班幼儿足球对抗赛,小小运动员们身手矫健、反应敏捷,在一次次进攻、防守、运球、射门中收获健康与快乐。

  南院门幼儿园将户外自制器械投入幼儿体育活动中。“沙包跳跳乐”“绳梯接力”“投掷粘粘乐”“屋顶天梯”“小球进洞”等趣味十足的特色体育游戏,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增强了体质,学会了互助协作。

  碑林区第六幼儿园近日在环城公园开展了春日户外活动。孩子们自主设计体能游戏,利用运动器械练习跑、跳、钻、爬等技能,还体验了放风筝、跳皮筋、丢沙包等传统民间游戏。

  韵律操是东木头市幼儿园“一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园近日开展了韵律操观摩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做好每个动作,增强了参加体育锻炼的兴趣。

  西工大幼儿园采用多样化体育器械,丰富幼儿锻炼内容,让运动充满趣味和挑战。注重篮球运动的开展,从小班拍球开始,逐步到大班篮球操、篮球赛,全员参与,共享篮球运动乐趣。

  国防大学幼儿园(西安园)结合部队办园特点,将传统武术和早操结合,每日进行武术操锻炼,引导幼儿在锻炼中感受传统体育项目的精髓。邀请部队官兵入园开展军训活动,在军事化体育锻炼中感受军队的严明纪律和军人的坚强意志。

  空军第九八六医院幼儿园将幼儿体能与园所环境相结合,体现“小空间,大体能”内涵。有效的一物多玩,利用现有器材进行合理组合改造,创新游戏玩法,进一步提升幼儿身体素质,培养顽强品质。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幼儿园近日举行了春季韵律操活动,各年龄段幼儿随着音乐的旋律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韵律操。

  (记者 王燕)

【纠错】 【责任编辑:张思思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507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