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频道

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里的中式婚礼

2023年04月10日 10:50:28 | 来源:新华网

    4月9日,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为一对新人举行中式婚礼。新华网发(林夕 摄)

  4月9日,在西安市长安区的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内,喜气洋洋,一场唯美的中式婚礼在数百名亲朋及游人的拥簇下热烈地举行。

  一身唐装龙凤褂的新郎官雄姿英发,骑上高头大马率队迎亲,兴高采烈地向亲友拱手行礼。

  正午吉时,在乐鼓唢呐中,执礼者恭请供果、喜娘祈福拜五方、鸣锣开道、古装新娘执扇入场……这些以前多出现在影视剧中的婚礼场面被再现,犹如大片的古典婚庆引来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在亲人和嘉宾的见证下,一对新人用最传统的方式,作揖同礼、以敬天地,跨火盆、过马鞍,拜天地、拜高堂、夫妻对拜,掀红盖头、向父母敬茶,行结发礼、合卺礼。整套仪式,流畅紧凑、有条不紊,引发现场一阵阵欢声笑语。

  近年来,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为传承民俗文化、推动家庭和睦、促进乡村振兴,专门成立“三乐园”,举办了百余场传统婚礼、寿庆等传统典礼,深受市民青睐。(林夕)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詹乐游]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0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