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黄龙:缤纷课后活动 筑梦精彩童年-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0 10:50:28
来源:新华网

陕西黄龙:缤纷课后活动 筑梦精彩童年

字体:

  春风有信,桃花有约,最美人间四月天。走进陕西省延安市黄龙县第二小学,颜色鲜亮的现代化教学楼、标准化塑胶操场、花园簇拥的校园……处处散发着青春的活力。

  学生或在操场中奔跑与“春风”撞个满怀,在健身操课堂感受青春的活力,在中国画的课堂邂逅最美的传统文化,或在计算机编程课堂感受逻辑的奥秘……类目繁多的社团活动让学生的个性得到发展,校园文化得到丰富。

  “老师,你看我在这个部分这样画可以吗?”学生冯诗琪向老师询问。“这里应该用画笔轻轻带过描出轮廓,再进行修改。”老师边说边手把手教给冯诗琪。

  除了中国画,轮滑在特色课程中也非常受欢迎,近年来,黄龙县全面推进健身新热潮,大力开展轮滑相关比赛,引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轮滑运动中,引发了全民轮滑热潮,教师李海利有着高超的轮滑技术,所以不论年级高低,李海利老师的课都是座无虚席。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和课后服务政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黄龙县第二小学发展学生的兴趣与特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围绕社团课程建设,坚持开放性、特色性、共建性原则,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教学场地、器材、师资,因地制宜做好协调工作,努力满足本校学生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的需求。

  “除了学习,我们想让孩子们有强健的体魄,丰富自己的课后生活,我更希望他们在训练中形成一种勤奋坚韧的性格特征,提升精神境界,成为一个具有健壮体魄和健全人格的人。”跆拳道老师张焱龙说。

  在学生家长王宏伟看来,学校从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第二课程像一把钥匙,打开了孩子们艺术的大门,让特色最终变为孩子们的特长,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目前,该校共有21种“特色课堂”,在每周三及每周五下午,以各班、年级组为单位,开展课程教学。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学生自主选择,给梦想开一扇窗,第二课堂为所有同学埋下艺术梦想的种子,实现学校特色办学、学生多元成长、教育均衡发展,让美丽的校园,成为孩子成长的乐园。”黄龙县第二小学副校长陈苗说。(白杨越)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