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国巡演在北京首演-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0 17:31:0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全国巡演在北京首演

字体:

  4月7日,丝路主题原创音乐剧《丝路之声》在北京中央歌剧院上演,正式开启全国巡演。

  音乐剧《丝路之声》由陕西旅游集团联合百老汇倪德伦环球娱乐公司历时五年倾力打造,讲述了一个在西方长大的中国少年Joey(唐乔伊),在机缘巧合下穿越回2000年前的汉代长安,在经历重大历史事件和重重磨难之后,最终完成了自我身份的认知和对文化认同的故事。

  演出现场,舞台布景随着音乐不断变换,歌唱、舞蹈、科技光影等要素的巧妙融合,为观众打造出一个宏大而富有想象力的舞台空间,展现了丝绸之路上中华文明与世界交融的场景,呈现出一场穿越时空的恢弘史诗盛宴。

  陕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刘海荣表示,《丝路之声》展现了丝绸之路上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间的交流互鉴,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中国文化的时尚与多元性,让更多观众通过文旅演艺这种形式了解其历史文化,自发去传承和弘扬丝路文化。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核心区,陕西也将加快推动与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文旅交流合作,积极培育文旅项目,依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历史资源禀赋,开拓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全球公共文化产品。

  “《丝路之声》致力于用一种全世界都听得懂的语言、欣赏得了的艺术形式全方位融合中西方文化,讲述出一个好看、好玩且寓意深远的中国故事。通过创新‘旅游+音乐剧’的形式,将中华文化的艺术价值,推向国际舞台,打造具有全球性的人文品牌。这也是陕旅集团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次重要尝试。”陕旅集团党委书记周冰说。

  据悉,该剧在中央歌剧院上演两天共演出四场,之后于4月28日起在西安丝路欢乐世界驻场演出。(孙玥)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