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永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开市 点亮“夜经济”-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0 17:31:01
来源:新华网

陕西永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开市 点亮“夜经济”

字体:

  4月9日晚,陕西咸阳永寿县举办以“点点烟火气,悠悠槐乡情”为主题的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启动仪式,旨在着力扩大内需,推动消费增长,打造具有永寿特色的夜间经济品牌。

  咸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慧超出席活动并宣布“永寿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启动。永寿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孟珠主持启动仪式。仪式上,永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国鹏宣读了表彰示范经营户的决定,永寿县委常委、副县长屈春生介绍了永寿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基本情况,与会领导为7户“永寿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示范经营户进行了颁奖。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永寿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鸣锣开市,并参观了永寿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运行情况。

  去年永寿县依托新建农贸综合市场,以“寿文化”和“槐文化”为主题,建成了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成为市民群众网红打卡地。

  据了解,2023年永寿县按照“政府推动、企业运营、节约高效、务实管用”的原则,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招引专业公司,聚力打造集“夜景、夜食、夜购、夜娱”于一体的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升级版,做优地方特色美食,组织销售地方特色产品,推出了沉浸式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聚人气、聚财气、聚灵气,带动城南夜间热起来、火起来。

  目前,永寿县城南夜间经济示范区涉及一个市场三条街道,街区总长2600米、网红打卡点3处,商户222家,招引夜市摊位100多家,引导出店经营户100多户,涉及餐饮、文娱、健身、购物、休闲等多功能复合新业态,经营美食有地方小吃、烧烤、中餐等40余种,实现就业创业500余人,累计营业额达到了4600余万元。

  当晚永寿县举行了沉浸式情景文艺演出,邀请网红博主进行美食品鉴和现场推介,着力带动永寿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让群众的生活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加幸福。

  下一步,永寿县将围绕顾客有“吃头”、有“看头”、有“玩头”的目标定位,不断满足消费者餐饮、购物、娱乐、健身等夜间消费需求,强化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示范区配套服务,美化示范区夜景,丰富经营新业态,进一步提升夜间经济的功能和品质,着力打造繁荣、安全、有序的夜间消费环境,让经营户安心经营,让广大群众放心消费,让充满烟火气的夜间经济成为永寿发展新的增长点,助力永寿经济高质量发展。(赵晓雷 翟武鹏)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50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