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园区金融”新赛道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为园区建设添动能-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0 18:25:44
来源:新华网

聚焦“园区金融”新赛道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为园区建设添动能

字体:

  产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也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面对新环境、新市场与新需求,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大力推进“园区金融”支持力度。近日,该行成功为西安高新某产业园区投放贷款5.8亿元,助力园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该产业园区开发项目是西安市重点项目,项目以集成电路制造、高端电子产品检修及仓储基地、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安防产业为主体,是涵盖保税加工、保税仓储、保税物流、进出口贸易与技术研发等功能领域的综合性平台。本次贷款的投放解决了园区建设资金缺口的问题,为加快完善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产业链提供金融助力。

  近年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聚焦陕西省内各重点园区,主动作为,成立工作专班,选取省内重点国家级、省级开发区逐户上门调研,与园区管委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省内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未来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结合调研情况明确了分行“园区金融”的服务架构、保障机制等,力求为园区企业和居民提供综合化、特色化、数字化服务,为园区金融的快速健康发展打好基础。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围绕“园区金融”精准发力、主动靠前,进一步增强金融支持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截至2023年3月末,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已投放“园区金融”贷款26.88亿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51129509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