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中国》全国书画名家大型采风活动首站走进周至-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1 10:49:31
来源:新华网

《走遍中国》全国书画名家大型采风活动首站走进周至

字体:

    4月9日起,为期十余天的《走遍中国》大型系列写生暨宣传“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采风首站活动在周至开展。

  《走遍中国》大型系列写生活动是中国文促会在2023年度首次启动的重要项目,旨在扎实推进和践行“文化强国”战略,讲好中国故事,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扎扎实实的用独特的文化艺术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秦岭莽莽,渭水泱泱,周至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周至神奇壮丽的自然景观。名胜古迹,历史遗存,星罗棋布,厚重的历史积淀铸就了周至独有的人文魅力。周至县拥有4个4A级景区;1项世界非遗,21项省级非遗、37项市级非遗;4个国保,16个省保,4个博物馆,文物3545件,如此丰富的素材资源将为来周的书画艺术家提供延绵不绝的创作源泉,扮靓《走遍中国》大型系列写生活动第一站。

  接下来,书画艺术家们将深入周至楼观台景区、沙沙河水街、陕西黑河森林公园、厚畛子等地进行采风和写生创作。在此次写生活动中,通过各位书画艺术家手中的妙笔,把周至的历史人文、民俗风情、地理风貌、传奇故事用不同的艺术视角提炼创作呈现出来,通过画作的艺术形式把周至展示给全国,擦亮“源来周至·多来多福”的旅游IP,吸引更多的人走进陕西、走进周至,观光旅游,投资兴业。(詹乐游)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