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警方聘任50位“民间智库”成员-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1 15:05:12
来源:新华网

西安浐灞警方聘任50位“民间智库”成员

字体: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4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浐灞分局举办“民间智库”聘任仪式暨2023年二季度“进建商”活动,居民代表李长军等50位不同行业领域的热心人士成为公安机关“民间智库”成员。

  据介绍,浐灞分局“民间智库”成员由长期居住、工作在浐灞生态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团体、基层组织和居民群众等代表构成。聘期1年,智库成员可根据工作需要向分局了解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根据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和公安工作、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对策、意见、建议和办法,协同推动解决。

  “民间智库”成员围绕提升营商服务环境水平、改进为民服务作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社共治话平安等方面,结合各自领域建言献策,与公安机关共同商议解决群众关注的治安突出问题、急难愁盼反映和其他社会热点问题。

  当日,浐灞分局发布《“三下”工程为民服务十五项承诺》,涵盖维护平安稳定、审慎打击经济类犯罪、优化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景区安全管理、提升社会安全防范、打造立体巡防队伍、推动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完善技防体系建设、提升外事服务水平、优化信访回复制度、完善网上心连心平台、开展“进建商”活动、落实“联访解”工作、拓展服务群众工作、推动社区警务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等方面。

  推动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落实西安公安“三下”工程,下一步,浐灞分局还将组织领导干部联系各行各业、走访千家万户,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线上线下联系和服务群众机制,密切警民关系、增进警民互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努力创建更高水平平安浐灞、法治浐灞。(苏浩)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