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烹饪大赛暨蓝田美食文化节开幕 弘扬陕菜文化-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1 18:11:04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烹饪大赛暨蓝田美食文化节开幕 弘扬陕菜文化

字体:

    4月10日,在陕西省烹饪大赛暨蓝田美食文化节上,一位厨师展示厨艺。

  炉火熊熊照耀下炒瓢翻飞,切食材,调配料……4月10日,在陕西省烹饪大赛暨蓝田美食文化节活动现场,来自关中、陕南、陕北的名厨代表及蓝田厨师学校的学生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凭借着精湛的刀工、娴熟的翻炒、精美的雕刻摆盘,烹饪制作着一道道特色的中西式美食大餐,惹得现场观众垂涎欲滴,赢得了专业评委连连称赞。

  当日,为期7天的陕西省烹饪大赛暨蓝田美食文化节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陕西省10余个地市的180余名选手参赛,旨在推动蓝田美食文化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蓝田“中国厨师之乡”“陕菜之乡”品牌,弘扬陕菜文化,传承烹饪技艺。

  此次活动期间,将举办烹饪大赛、厨师技能培训、千人品“饸饹”、餐桌“新食尚”文明“新风尚”、陕菜文化与发展主题论坛、大厨教你学做菜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厨师文化、陕菜文化,让市民游客品美食,享口福,学做菜,享乐趣。其中,在烹饪大赛环节,将设置中西式烹饪、果蔬雕刻、艺术蛋糕等6项比赛,推动陕菜融合、传承、创新和发展。特别在“大厨教你学做菜”现场,将由烹饪大赛获奖选手教学,传授菜品烹饪过程,通过线上线下教学互动,让现场参与者和线上观众充分感受厨艺魅力。

  据了解,蓝田县65万人中有近1/10从事厨师行业,足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目前,蓝田“勺勺客”中,有520位中国烹饪大师、陕西烹饪大师,361位高级烹调师,109位高级技师,涌现出一大批精通陕菜、川菜、鲁菜、粤菜和西式菜品等各类烹饪技艺的厨师人才。(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