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警民网上“心连心”平台上线-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1 18:11:04
来源:新华网

西安警民网上“心连心”平台上线

字体:

    无犯罪记录证明怎么开具、父母投靠子女落户有无年龄限制、如何给电动自行车挂牌、可否增加护学岗、收到消防采购信息是否为诈骗……4月11日,在经过15天试运行后,西安警民网上“心连心”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西安公安局联系和服务群众“三下”工程再推新举。

  该平台可通过“西安公安”微信公众号、微信订阅号和微博入口登录,或扫描平台二维码即可访问。平台共分为互动、便民、监督三大板块,打造集“网上办事、网上建言、网上咨询、网上投诉、网上信访、网上举报、网上发布、网上公开、网上学法、民意调查”于一体的综合便民宣传服务平台,旨在进一步对接群众需求、方便群众生活、畅通警民沟通渠道。

  据介绍,西安市公安局建立警民网上“心连心”工作机制,在于贯彻联系和服务群众“三下”工程总体部署,更好服务群众、倾听民声、集纳民智、体现民意。平台整合西安市公安局各单位网上渠道,打造联系和服务群众网上窗口,让群众通过指尖即可访问、办事和互动。

  为保证平台正式上线后平稳运行,3月27日即开通西安公安微信号入口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近10万人次,已注册用户789人,收到各类群众留言256条,已办结回复199条,正在办理57条。

  网上留言涉及公安业务方方面面,甚至还有超出公安业务的内容。西安警民网上“心连心”平台负责人刘小梅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实和完善平台内容和功能,架好西安公安与百姓之间的网络“连心桥”。(王雪琰)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