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莲湖又添两座“口袋公园”-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1 18:11:04
来源:新华网

西安莲湖又添两座“口袋公园”

字体:

  万物复苏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近日,在西安市莲湖区枣园西路附近又有两座口袋公园建成开放,市民家门口又多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位于枣园西路北侧的厨具市场“口袋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意盎然的美景,一个新建的“口袋公园”格外显眼,园内高矮各异的多处乔灌木搭配的相得益彰,健身步道和休闲坐凳一应俱全,很多居民带着小孩在其中休闲玩耍,晨练遛弯的人也都徜徉其中。

  厨具市场“口袋公园”占地面积约4500平方米,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这里绿植稀疏,摩托车、电瓶车来回穿梭,路边的绿化带,不过是市民们借道的小路而已。

  2022年下半年,莲湖区结合厨具市场商业特点和广大群众的需求,对公园进行了提升改造,精细化开展施工建设,优化绿化空间,增加南北向人行通道,提升绿化带透视性,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一个开放共享、便捷舒适的活动空间。

  在枣园西路与汉城南路十字西南角的另一处“口袋公园”,也就是厨具市场的东面,这个占地面积约2200平方米的公园内,同样绘就着一幅秀美的迷人画卷。在公园提升改造过程中,莲湖区遵循科学、节俭、便民的改造思路,在原有乔木位置新建了树池坐凳,增设了健身步道,栽植了红叶石楠、金森女贞、麦冬等地被,使这个曾经的城市“边角料”摇身一变,成了市民的“锦绣园”。早晨或是晚饭后,附近居民都会来这里散步聊天。

  接下来,莲湖区将继续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在扮靓城市面貌的同时,让居民实实在在感受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妙趣,“推窗见绿 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景在这里正逐步成为现实。(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