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科学城观摩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2 11:33:29
来源:新华网

丝路科学城观摩交流活动在西安举行

字体:

  为奋力推进西安高新区“三个年”活动纵深开展,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力科学城高质量发展,4月11日,“侨聚新丝路 共享科学城”活动在丝路科学城举行。

  在实地观摩考察之后,观摩团一行和高新区代表部门、丝路科学城重点企业代表等进行了圆桌会议。会议中,丝路科学城发展中心与陕西省侨商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含海外华人华侨(西安)服务中心、丝路科学城国际传播中心、华人华侨专业技术人才服务站项目,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搭建丝路科学城在招才引智、交流合作的国际化新路径。

  丝路科学城规划面积220平方公里,是高新区规划构建“一核两翼”万亿级生产力空间新布局和“一心双廊三片区”空间结构的核心区域,也是高新区“三次创业”的主战场、主阵地。活动期间,侨商代表们先后来到丝路科学城展厅、西安大剧院项目、秦创原西安科创基金园(丝路西安前海园)、永安渠商旅文化街区、仪祉湖水利风景区、西安高新综保区、秦创原集成电路加速器(西安电子谷核心区),详细了解了丝路科学城规划建设、文化地标、商业街区、金融服务及重点企业运营情况,了解了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基础配套等方面的优势。

  此次活动聚焦丝路科学城“亮点”“优点”“看点” ,引“智” 引“资”,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为丝路科学城发展带来新机遇、注入新活力。下一步,丝路科学城将全面围绕“双中心”建设目标,不断促进丝路科学城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聚集、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汇聚,聚焦“科学、科创、产业、服务”四大圈层,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产业化”全链条创新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策源地、具有前沿引领性的新兴产业衍生地和“一带一路”顶尖人才首选地。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1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