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中小微企业畅通融资-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2 16:29:45
来源:新华网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中小微企业畅通融资

字体:

  为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今年以来,兴业银行西安分行在政策鼓励和市场需求加大的背景下,充分利用线上融资渠道和产品推动中小微企业融资实现线上办理,减少企业审核及等待时间,通过“兴业普惠”平台加强数字化运用,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有力金融支持,全力支持陕西省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以光电芯片材料体系为落脚点,以芯片、组件、模块为终端产品的业务发展模式,具备全系列产品的垂直整合能力,但是由于芯片企业普遍存在前期技术研发投入大、无可供抵押资产的特点,融资难一度成为发展路上的‘拦路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了解到我们的困境后,用‘投联贷’产品批复2100万敞口授信额度,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谈及金融助力企业发展,西安某芯片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兴业银行西安分行为该公司提供的“投联贷”产品是科创小企业客户无须提供抵押等担保方式,也能在兴业银行获得贷款支持的创新产品,该企业此次获得支持也是陕西省内首家以纯信用方式办理授信且额度超过500万的合作银行,对于企业发展可谓是“及时雨”,支持力度获得企业高度认可和赞许。

  除了服务科技型企业,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近期还通过“兴优贷”产品为其客户温先生的物业服务公司完成78万元的贷款发放,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据了解,温先生的物业服务公司在近几年疫情和大环境冲击下,经常出现工程款在结算时遭遇上游拖欠或者延迟付款的情况,公司在资金周转方面存在较大困难,但在融资上,客户及其企业均希望办理纯信用无抵押类业务,且申请审批快速便捷、额度可以循环使用从而降低企业成本。了解到客户需求后,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结合客户实际情况为其推荐了线上“兴优贷”产品,通过快捷、便利的审核流程,第二天即完成放款。

  以上两家企业的融资仅仅是该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除“投联贷”“兴优贷”产品外,该行还通过“连连贷”产品在近一年时间里累计为52家企业及企业主办理近7亿元贷款,协助上百家企业成功申请低成本再贷款资金近16亿元,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资金需求。

  据统计,截止2023年3月末,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通过小微企业线上融资系统,实现中小微企业线上融资合同签订金额近10亿元,支持中小微企业近350 家。接下来,该行将持续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化金融服务创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和惠及面。(齐正)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1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