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现代戏《楷模村》亮相西安-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3 18:04:33
来源:新华网

秦腔现代戏《楷模村》亮相西安

字体:

    秦腔现代戏《楷模村》剧照。

  4月11日,历时一年半的精心筹备,秦腔现代剧《楷模村》在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剧场登台亮相。

  据了解,秦腔现代剧《楷模村》以陕北绥德郝家桥村为创作原型,再现了从“陕甘宁边区农村楷模”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陕北乡村跨越时代变迁、走上致富之路的生动实践和深刻变化,反映了党带领基层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精神。

  该剧由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青年编剧马辉创作,一级导演李利宏执导,梅花奖演员李小青、李军梅、赵杨武领衔主演,一级演员曹普超、王宏义,及刘建奇、郭楠、孙筱、索女女等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参与创作。

  据了解,该剧自创排以来,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剧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22年度重大文化精品项目、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新时代现实题材创作工程重点选题项目。

  陕西省戏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梅表示,秦腔现代剧《楷模村》展现出一个从“陕甘宁边区‘农村楷模’”到“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山村,始终坚守楷模精神,并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0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