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旅集团发布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4 12:38:40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陕旅集团发布20条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字体:

  4月13日,以 “大国重器看陕西,赋能旅游进工业”为主题的陕西旅游集团工业旅游产品发布会在西安召开,现场发布首批20条陕西工业旅游精品线路。

  陕西工业旅游资源丰富、优势明显、潜力巨大,科教资源富集、创新实力雄厚。近年来,陕西航天航空、高端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具有大批在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大国重器”。挖掘好陕西丰厚的工业旅游资源,做好陕西工业旅游的大文章,是传承陕西工业企业文化内核,弘扬具有陕西特色大国工匠精神的又一新亮点。

  据了解,陕旅集团致力于打造全国首家省内省际工业旅游平台,形成集观光、体验、展览、消费、科普于一体的工业旅游产品体系。会上,陕旅集团旗下陕西中旅和陕西海外两家旅行社现场发布首批20条“陕西工业旅游精品线路,涵盖工业遗产、观光工厂、工艺博物馆、研学科普类等类型,分为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与夏令营四大类。同时,由陕旅集团旗下陕西元景数创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工业旅游官方小程序“探游ID”也在会上正式亮相。

  发布会上,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公园、陕西省东庄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等工业企业现场进行了工业旅游的推介,分享了陕西工业建设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了陕西工业旅游的优势资源。

  陕西中旅和陕西海外旅行社与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等六家工业企业和西安市五环中学等五家学校进行现场签约,未来将围绕提升陕西工业旅游、工业研学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陕西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周冰表示,下一步,陕旅集团将加强工业产业链和文旅产业链的“两链”联动,以陕西工业旅游平台为抓手,探索开发“工业+文化+旅游”新业态,打响陕西工业旅游品牌,推动陕西工业旅游做大做强。(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