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会议召开-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4 17:20:24
来源:新华网

2023年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4月11日,2023年陕西省地质灾害应急准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上下踔厉同心,攻坚克难,全力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全年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形势稳定,灾害起数和因灾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是近十年最好成绩,圆满完成年初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地质灾害应急工作要锚定“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应对极端天气灾害多发、重发态势,科学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紧急救援,最大限度地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超前谋划,着力加强地质灾害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地质灾害应急管理能力,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协同,全力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重大风险隐患,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救援工作。

  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省地质调查院,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局及省属部分企业相关业务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后进行为期3天的地震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培训。(汪艳)

【纠错】 【责任编辑:詹乐游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