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持续推进春季交通秩序整治-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7 09:39:01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交警持续推进春季交通秩序整治

字体:

  4月15日至16日凌晨,西安公安交警全市范围对面包车超员、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展开集中整治。通过持续推进春季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化解交通突出风险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秩序。

  4月15日凌晨,西安公安交警在全市各区域务工、务农主要线路设点,对途经的客、货面包车展开排查,重点针对务工务农人员乘车往返居住地和劳务地之间,超员载客、疲劳驾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排查中,各相关大队采取“守点、巡线、控面”的方式,严厉查处机动车超员、改变机动车登记参数(拆座位、拆安全带)、不系安全带、疲劳驾驶、货运面包车违反规定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结合气温回升,周末群众出游、聚会增多的情况,为保证出行安全,紧盯夜间交通违法突出隐患,4月15日晚间至16日凌晨,西安公安交警再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全市范围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当晚,西安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先后查处酒后驾驶71例、机动车超员55例(其中面包车超员9例)、无证驾驶6例、疲劳驾驶50例、渣土车各类违法100例。

  近期,西安公安交警将紧盯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特点,持续对人口密集村镇、城中村、大型用工企业、劳务市场、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重点区域周边,结合不同群体出行规律,常态化加强重点时段、路段全面巡查和超员、非法载客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纠处力度;持续加强夜间勤务部署,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闯灯逆行等易肇事肇祸违法,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张佳)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29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