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音乐人用歌声讲述城市故事-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7 09:39:01
来源:西安晚报

民间音乐人用歌声讲述城市故事

字体:

  公益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在大剧院中品味歌剧经典;在街头加入百人大合唱;在城墙脚下参与一场“野生音乐会”……今年以来,西安的城市音乐氛围愈发浓厚。城市所聚拢的原创音乐力量中,离不开民间爱乐人、音乐人的努力——4月15日晚,一场由西安乐迷自发组织,汇聚西安本土大量知名乐队和歌手的“西安非也读书俱乐部×态史宫摇滚乐自媒体七周年”公益音乐会在西安饮马池举行,众多乐队、音乐人用歌声讲述城市故事,用带着烟火气的音乐温暖台下观众,也吸引和惊艳了不少外地游客。

  当晚在现场演出的乐队和歌手,基本都是本土知名音乐人,有西安本土领军级乐手王钢,有创作过多首脍炙人口城市民谣的钟楼兄弟乐队的安梁,有作品登上过亚洲原创音乐榜的唱作人白亮,有受到年轻乐迷喜爱的西街103乐队,还有张文浩、张修峰、海先生、秦川、范旭东、贺飞等民间音乐人,“口哨王子”康笑笛也用独特的口哨曲目为大家助阵。

  《出发吧,迷途》《欢迎光临》《人间》《飞翔》《孙大剩》《醒wake up》《far away》《27度星》《鱼化寨》《棉窝窝》《西安翻走不走》……伴随乐符飘荡,不少乐手演唱了自己创作的音乐经典作品,虽然曲乐风格不尽相同,但都用自己的歌声表达着对音乐的钟情,对西安城市的热爱。他们以纯粹认真的生活态度为前提,歌唱生活中虽微小却温暖的事物,也带台下的观众们,再度感受到西安城中浓郁的音乐氛围。“西安的音乐氛围,真是无处不在。”成都乐迷杜女士感慨。(记者 孙欢)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2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