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工会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7 10:40:18
来源:新华网

陕西省工会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字体:

  4月14日下午15时左右,伴随着舞蹈《奋进新时代》优美的旋律,“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省工会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铁路文化宫拉开帷幕。

  职工艺术家和文艺爱好者是推动陕西职工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也是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的主要参与者。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各级工会已组建300余支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省总工会希望广大职工艺术家、文艺爱好者当好职工文化的引领者、传播者、实践者,在进基层送文化的同时,主动深入基层一线体验生活、挖掘素材、汲取营养,创作出更多贴近职工、贴近生活、贴近一线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繁荣我省职工文化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聪明才智。

  启动仪式上,中国铁路西铁局工会文艺轻骑兵代表队表演了女声独唱《美丽的春天》、小品《年年雪花飘满山》、男女声二重唱《共圆中国梦》等短小精彩、深受职工欢迎的文艺节目。与会领导向西安市总工会、省国防工会、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省建设工会、中国铁路西铁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文艺轻骑兵代表队授旗。

  今年全省工会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助力发展、用文化凝聚人心,为全省“三个年”活动汇聚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各级工会充分运用工人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职工文联、职工艺术团等职工文化资源组建“文艺轻骑兵”分队,结合送温暖、送清凉、送福进万家等活动,采取送文艺演出、送图书报刊、送艺术培训、送福字春联等形式,走进车间班组、走进重点项目、走进基层一线,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好政策“写进千家万户、画进千家万户、唱进千家万户、演进千家万户”,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党的声音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传递给广大职工。

  各市总工会、各省级产业工会、各单列单位工会负责同志以及各行各业的职工和劳模代表参加。(阎瑞先)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9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