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华彩渭南·合阳县第六届洽川旅游文化季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7 17:17:11
来源:新华网

2023年华彩渭南·合阳县第六届洽川旅游文化季启动

字体:

  4月17日,2023年华彩渭南·合阳县第六届洽川旅游文化季启动仪式在洽川诗经广场举行。本届旅游文化季以“诗意洽川 幸福旅程”为主题,以湿地自然风光为依托,以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映衬,以诗经文化汇演为主要载体,突出展示合阳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旅游活动和丰富多彩的地域特色文化。

  启动仪式上,合阳县委书记邓宽社对合阳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进行介绍,他希望通过合阳县第六届洽川旅游文化季活动,使广大游客更好地领略合阳美景,让更多的朋友走进合阳、了解合阳、爱上合阳,开创合阳县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合阳县政府副县长井赵斌介绍了第六届洽川旅游文化季活动安排,文化季从4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活动期间将举办牡丹嘉年华、福山祈福节、全球少年书画艺术大会、黄河非遗交流活动、洽川杯诗词吟诵主题活动、诗琴画艺诵洽川交响音乐会六大主题及十二项乡村旅游系列活动,确保文化旅游“月月有活动,周周有亮点,时时有氛围”。

  活动现场,以诗经文化、非遗传承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文化艺术演出活动精彩纷呈,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观看了启动仪式演出。

  合阳洽川是陕西东线著名的自然生态旅游景区。2023年华彩渭南·合阳县第六届洽川旅游文化季通过举办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旨在宣传和推介合阳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宣传推介特色旅游产业,进一步提升合阳文化旅游知名度,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从而加快以洽川景区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发展。

  合阳古称“有莘国”,位于渭南市东北部、黄河西岸。有“诗经合阳·伊尹故里”的美誉。被誉为中国爱情诗之源、中国民间文化之乡、中国黄河生态美食名城。合阳旅游资源丰富,有黄河流域面积最大的温泉湖泊型湿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一洽川;有全国唯一以帝王命名的武帝山国家森林公园;有融涵养水源、栖息珍禽、田园风光于一体的徐水河国家湿地公园;有儒、释、道三教合一,天赐福地、秀夺终南的福山景区。

  据介绍,合阳县高度重视旅游发展,提出打造黄河旅游核心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洽川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新目标,全面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旅游、生态旅游蓬勃发展,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洽川风景区正在按照5A创建标准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合阳旅游正乘风破浪,以焕然一新的的蓬勃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郑煊)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