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陕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7 17:17:11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陕西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字体:

  开设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陕西省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通过学习研讨、案例警示教育、举办主题展览、现场宣讲与线下宣传等形式,增强全民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今年陕西省的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进一步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向公众全面普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等普法宣传和12339举报奖励宣传,在地标建筑、机场、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布置宣传海报、标语、视频,推送微信信息、手机短信和弹幕广告等方式开展宣传,在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通过制作发放宣传品、百姓宣讲、知识问答、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聚焦当前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焦点法律问题,与陕西省邮政公司联合“国家安全,人民至上”主题邮册,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的实效,真正让国家安全深入寻常百姓家庭。

  为进一步加深青少年群体的国家安全观意识,陕西省还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长安杯”大中小学校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280余所中小学拍摄录制并报送了345部视频作品;93所高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47.1万名大学生参与了线上答题,取得良好效果。(秦安轩)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