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子看西安启动仪式暨高新行活动举行-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7 17:17:11
来源:中经社

万名学子看西安启动仪式暨高新行活动举行

字体:

  “青春正当时,邂逅我的城。”万名学子看西安启动仪式暨高新行活动,近日在西安高新区环普科技产业园举行。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的一百余名大学生走进环普科技产业园,听取了园区规模、发展历程、产业特色以及科技成果等方面内容的介绍。

  活动中,大学生们实地参观了西安芯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近距离感受企业风采。西安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工作人员向大学生们宣讲了就业见习、就业奖等与毕业生密切相关的就业创业政策。区内重点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用工情况,同时发布了招聘和实习招聘岗位,为用人单位提供了与求职者一对一交流的平台和机会。

百余名大学生走进环普科技产业园(西安高新区供图)

  年初,西安市正式获批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城市经济结构、产业结构正在朝更高能级跃进,经济总量和重点支柱产业能级不断提升,让西安聚人留才能力愈加旺盛。

  目前,西安市已吸引比亚迪、华为、腾讯、顺丰、京东等众多头部企业布局,2022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万家,培育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1.23万家,新增上市企业12家,总数达到100家。

  适逢陕西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速建设与“双中心”获批建设的双重机遇,西安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逐级提升。通过组织开展内容充实、形式丰富的招才引智、就业创业活动,将为留住更多人才建设西安助力。(仲经)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