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8 16:00:40
来源:陕西日报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字体:

  4月1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中共陕西省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作表率,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多种形式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调查研究上作表率,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重点难点、用活方式方法、强化结果运用,切实通过调查研究促进工作提升。要在推动发展上作表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经济锻长板和补短板,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以实干担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解决问题上作表率,坚持把查摆突出问题和深挖思想根源相结合、全面整改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立行立改、长治长效。省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结合省政府党组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提升陕西高质量发展质效。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抓好秦岭、黄河等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推动美丽陕西建设迈出新步伐。(记者 孙鹏)

【纠错】 【责任编辑:冯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01129533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