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秦岭泉茗”春茶节西安启动-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8 11:31:06
来源:新华网

2023第二届“秦岭泉茗”春茶节西安启动

字体:

  4月17日,2023第二届“秦岭泉茗”春茶节(西安)启动仪式上的茶艺秀。

  4月17日,2023第二届“秦岭泉茗”春茶节(西安)启动仪式在陕西西安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供销总社和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商洛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洛市供销合作社、商洛市农业农村局、商南县人民政府承办。

  在春茶节启动仪式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收选宣读了“秦岭泉茗”省级区域公用品牌认定通知。活动现场,陕西省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陈泽伟、素业茶院西安分院负责人王若仪等18位嘉宾被聘为“秦岭泉茗”品牌推广大使。

  据介绍,商洛产茶历史悠久,至今已有370多年。截至2022年底,商洛茶叶面积达60.1万亩,一产产值达20.48亿元。商洛茶叶品种由单一绿茶扩展到绿、白、红、黄、青五茶争艳,已成为陕西特色名优农产品。其中,秦岭泉茗茶是以陕西省商洛市行政区域内生长的适制茶树品种新鲜芽叶为原料,经摊凉、杀青、做形、干燥等工序工艺制成的扁平形或卷曲形特种绿茶。秦岭泉茗茶对鲜叶原料嫩度要求较高,以单芽/一芽一叶原料为主,产品按照其品质分为特级、一级、二级。

  “在独特的自然地理气候环境影响下,商洛茶树品种具有发芽早,芽叶肥壮,节间长,持嫩性强,生长势好,适应性广,抗寒性强,生长期长等特征特点。”国家茶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国家科技特派团商南团茶叶产业组组长石元值说,加工生产的成品茶则因此具备色绿、香高、味浓、耐冲泡,而且富含微量元素等独特品质特色。

  “商洛将以“茶旅一体化、富美两相宜”为目标,以“秦岭泉茗”为商洛名优绿茶统一品牌,持续做强茶产业做大茶品牌,促进商洛茶叶产业品牌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和市场化发展的步伐,使商洛发展路子越走越宽广。”商洛市副市长温琳说。(杨喜龙)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3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