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9 09:27:33
来源:西安日报

“航空+旅游”增强旅游市场活力

字体:

  为加强区域旅游联动发展,进一步推进航空旅游深度融合, 4月18日,由省文旅厅、西部机场集团联合主办的“陕西省航空旅游嘉年华”主题活动在城墙永宁门广场正式开幕,活动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通过线下集市、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重点客源地区旅游资源和热点航线进行宣传推介。

  “碑林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碑林大街小巷,一步一景,可以说走进碑林,就走进了浓厚的古今对话场景……”当天启动仪式上,碑林区、东航西北公司、海南航空等围绕旅游资源和航线特色等进行了宣传推介,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纷呈的舞蹈节目,吸引了诸多市民、游客驻足观赏。

  “西安太热闹了,我们刚刚从城墙下来,这两天还去了大唐不夜城、大雁塔,能逛的地方也很多,回去了要让亲朋好友都来看看。”经过活动现场的成都游客刘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极富古都特色的表演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陕西特色文旅展示区、各省市展示区,并准备了免费机票、机模等奖品,与市民、游客现场开展抽奖互动。

  据介绍,4月19日、20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持续围绕重点客源地区旅游资源和热点航线,举办线下航空旅游集市活动,4月21日至23日开展线上直播宣传。

  今年夏航季,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开至天府、阿拉尔、图木舒克3个通航点,国内通航点达到161个,航线超过230条,日均10班以上快线达到22条,至深圳、沈阳、海口、厦门等快线均实现加密,国内网络通达性和支线机场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下一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将继续构建更丰富的航线网络,与各地旅游部门和航空公司在运力投放、中转合作、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航空+旅游”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提振文旅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更好地落实旅游惠民举措。(记者 冯晓瑞)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3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