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寨地铁站再开就医免费直通车-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9 09:27:33
来源:西安日报

小寨地铁站再开就医免费直通车

字体:

  小寨地铁站B口的患者服务免费直通车。

  为最大程度方便患者及家属就医,继2022年10月17日患者服务免费直通车吉祥村站开通后,西安交大一附院与交警西安支队雁塔大队积极协商,又新增了小寨站。此线路连接交大一附院雁塔院区南门和地铁2、3号线小寨站B口,患者及家属可享受免费接送服务,解决了附近居民和患者看病的出行问题,尤其为跨省就医患者带来了极大便利。

  昨日上午,患者服务免费直通车满载着患者及家属从小寨地铁站驶出,按照行程路线抵达交大一附院雁塔院区南门,全程6-8分钟,既免去了外地患者不熟悉路线的担忧奔波,又节省了患者花在就医路途上的时间。乘坐免费直通车的患者及家属为医院的暖心举措纷纷点赞。从外地前来就诊的何先生说,“我下了动车坐上地铁2号线,到小寨站下车,从B口出来乘坐免费直通车就可以直达医院,再也不用打车问路、寄存行李,真是太方便了!交大一附院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为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医院患者服务中心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积极联络各部门,克服困难、警医联合,为大家提供优质服务和真正的便利。患者服务免费直通车从吉祥村地铁口出发,经过小寨站,再抵达医院门诊楼前,极大方便了患者。省内各地的慢性病患者不用驾车,可以乘动车到火车站,再坐地铁到小寨站,然后坐直通车就可以到医院。”采访中,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吕毅表示,医院始终把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放在首位,以患者需求为导向,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交警西安支队雁塔大队大队长姚军利表示,患者服务免费直通车是为了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看病难的问题,也是解决医院周边停车难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和西安交大一附院密切合作,把这件实事办实、做好,方便更多群众。” (记者 张黎娜 王超文/图)

  小贴士

  1.在小寨站哪个位置可以乘坐免费直通车?

  免费直通车停靠位置为地铁2、3号线小寨站B口。

  2.免费直通车的上下班时间?

  周一至周五,循环发车

  夏季:08:00-12:00,14:40-18:00

  冬季:08:00-12:00,14:10-17:30

  3.直通车收费吗?

  不收费。免费直通车为惠民专线,方便患者就诊,不收取任何费用。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36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