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部剧,爱上一座城”:热播电视剧《人生之路》带火陕北小城清涧-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19 09:29:56
来源:中经社

“因为一部剧,爱上一座城”:热播电视剧《人生之路》带火陕北小城清涧

字体:

  改编自知名作家路遥中篇小说《人生》的电视剧《人生之路》自开播以来,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人生之路》拍摄的主场地,也是路遥的老家——陕西省榆林市清涧县,随着电视剧的播放而逐渐走入了观众的视野,该县文旅产业由此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图:人生影视城

  为了在广大观众和游客面前重现上世纪80年代的陕北传统建筑及老街风貌,清涧县用4个多月打造了占地35.6亩、总建筑面积9280.67平方米的人生影视城。并将当地的美食、民俗和文创产品融入影视剧剧情进行沉浸式演绎,打造“陕北文化+《人生之路》剧情展演+餐饮休闲+交互体验+影视研学+IP文创”的沉浸式主题文化街区。

  一城染古韵,一街揽风华,人生影视城如今已经成为清涧县的“网红打卡地”。2023年春节长假期间共吸引游客22万人次,实现收入约1.1亿元;清明假期单日客流量超1.5万人次,电视剧播出后周末日均客流量达5000人次。

  与此同时,清涧县还修缮了大岔则村、小岔则村、梁家岔村部分农村院落,将其改造成《人生之路》中刘巧珍家、高加林家、高家村村委会等取景地。如今,这些来清涧县游客必去的打卡点,实实在在地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

图:游客在当地景点拍照留念

  “《人生之路》将黄土高原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场景生动地展现了出来,还将清涧的秀美山川呈现在了全国人民的面前。”清涧县委书记孙利斌说,“我们要利用‘影视热’撬动‘文旅热’,带动清涧县文旅产业提档升级,让周边群众参与到景区运营当中,共享全域旅游发展成果。”

  通过深挖作品艺术价值、用心打造景区风貌,陕北小城清涧正凭借《人生之路》电视剧的热播,让来自各地的观众和游客真正做到“因为一部剧,爱上一座城”。(曹波)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6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