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陕西RCEP签证出口货值同比增长330%-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0 09:28:24
来源:陕西日报

一季度陕西RCEP签证出口货值同比增长330%

字体:

  4月17日,记者从西安海关获悉: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以来,该关持续加强宣传培训,强化措施落地,帮扶企业用足用好关税减让政策,支持企业扩出口稳市场。据统计,一季度,西安海关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83份,出口货值2.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8%和330%,企业预计可享受目的国关税优惠1100万元。

  为助力更多企业享受RCEP政策红利,西安海关突出关税减让安排、累积规则等重点亮点内容,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RCEP专题培训,为辖区企业开展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同时,西安海关加强对区域累积等规则的深入研究,结合中国—东盟等多个自贸协定的关税减让优惠,建立对比清单,为企业“量身定制”最优组合,“一企一策”精准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的同时,一系列便利化措施也积极助力陕西企业冲刺出口“开门红”。西安海关所属关中海关积极推动海关AEO认证企业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资格,企业自行进行原产地声明;继续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和智能审核,广泛开展RCEP政策宣讲,对辖区应享惠未享惠的企业及时加强政策帮扶,支持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在扩大企业出口、稳定贸易增长、提升企业深层次竞争力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记者 崔春华)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4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