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医送药送健康 义诊活动进乡村-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1 09:51:34
来源:西安日报

送医送药送健康 义诊活动进乡村

字体:

  医护人员为村民发放常用药品。 (受访单位供图)

  暮春时节,沿着黑河岸边的山路一直南行,绕过山梁又是一道山峁,钻进森林茂盛的秦岭深处,经过近4个小时弯急坡多的山路,两辆健康义诊车开进美丽幽静的周至县厚畛子镇。19日,雁塔区中医医院党支部来到厚畛子镇花耳坪村走“亲戚”,为大家送医送药送健康。

  当日,雁塔区中医医院党支部组织医院中医科、妇科、内科、脑病科、公卫科等科室的业务骨干在花耳坪村搭建起多个义诊台,为村民开展健康义诊服务。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诊脉、艾灸熏治,为老年人提供中医适宜技术服务;问问既往病史,了解近期用药情况,为村民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常识。

  雁塔区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朱洪彬表示,这次已经是第23次进花耳坪村义诊了。近几年来,进山义诊活动已经成为医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形式。“这样的活动不仅能给村民送去需要的药品,也能增强青年党员和医院业务骨干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进山区义诊更是青年们成长的最好‘课堂’。”(记者 张黎娜)

【纠错】 【责任编辑:汪艳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1216112954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