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满城 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4月20日开馆-新华网
新华网 > 陕西 > 正文
2023 04/ 21 10:09:25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书香满城 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4月20日开馆

字体:

  4月20日,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和空港新城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揭幕仪式暨西咸新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正式开馆运营,多场文化活动同期举办。

  仪式中,陕西省决咨委副主任白阿莹,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为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揭牌,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厚夫、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张蔚为空港新城国际文化艺术品展示中心揭牌,设立在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的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也一同揭牌。

  此外,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现场接收了书法家张宗彪捐赠的书法作品,作家周伟团代表西咸新区作家捐赠的260 本作品,以及作家王海代表空港新城文学馆捐赠的1240本镇志、村志,馆藏和文化内涵得到有效丰富。

  仪式结束后,白阿莹以“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将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身边事物娓娓道来,深刻诠释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活动期间,空港文学馆朗诵委员会成员表演了精彩深情的诗朗诵,路演中心还举行了读书分享活动,古琴、琵琶演奏和书法、绘画展示也在馆内相关区域进行,营造出良好的文化氛围,让大家在全民阅读的热潮中充分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介绍,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是免费开放的公益性文化服务场馆,面积1850平米,设有综合阅读区、儿童阅读区、陕西作家专区等11个功能区域,能够全面满足各类读者的阅读需要,提供高效、便捷、舒适的阅读体验。

  空港新城国际艺术品展示中心位于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内,陈列的来自于日本、韩国、泰国、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意大利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百余件展品,背后承载着生动有趣的民间外交故事。

  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西咸新区图书馆空港馆可开展知识讲座、全民阅读、理论宣讲、红色观影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打造空港新城“理论高地”“思想阵地”“学习基地”,用书香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添彩,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李雨桐)

【纠错】 【责任编辑:王智超 】
0100702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5776